最新新闻:

冀中股份20万吨玻纤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时间:2020-08-19 16:50:32来源:中国煤炭网

连日阴雨并没有阻碍重点项目建设步伐。8月19日,在河北省重点项目——冀中能源股份公司20万吨玻纤项目建设现场,30多米高的20座原料仓高高耸立,厂区紧密排列的数座生产厂房已经封顶,高大宽阔的成品库房灯光明亮,数十名工人正在库房拆除设备包装。

据项目负责人张吉运介绍,自去年8月19日全面开工,历经一年建设,如今多个标段工程已具备交付安装条件,项目整体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20万吨玻纤项目位于邢台沙河市经济开发区,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股份)非煤板块的重点工程。项目总占地510亩,总投资21亿元,分两期两年建成,共建设两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同时,规划建设第三条生产线,最终将达到玻璃纤维原丝30万吨规模。

项目于去年8月19日全面开工,经与地方政府各部门对接办理土地、“九通一平”等前期手续后,去年10月12日第一个施工标段工程——原料厂房进场建设。随后,以拉丝联合厂房为主线,其他原料库区及附属站房为辅线,筒仓,块料库、均化厂房、粉料加工厂房等九个标段陆续进场开工,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开工建设。

“今年春节以来的突发疫情打乱了项目建设节奏。”张吉运介绍说,面对突发疫情,他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综合施策,通过积极筹备,多方协调,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2月10日起,施工单位人员开始陆续到达现场,各项工程逐步复工,成为河北省南部最早开工的项目之一。

截至目前,原料厂房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8 %,粉料加工厂房、筒仓、块料库、均化厂房、粉料加工厂房、成品库都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多个标段工程已具备交付安装条件。今年8月1日,自动化成品库首批设备进场,项目整体按计划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玻璃纤维(简称“玻纤”)是一种起增强作用的新材料和金属替代材料,属于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冀中能源集团煤炭产业的核心子公司,冀中股份在不断推动煤炭主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相继谋划实施了200万吨铁矿开发、63万吨PVC建设、20万吨玻纤生产线等一大批优质非煤项目,总投资70亿元,将年增产值近百亿元、增加利税20亿元。

“20万吨玻纤项目投运后将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3.5亿元。”张吉运告诉记者,冀中股份现有两条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原丝年产量8万吨,能够生产7大系列、14个品种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整体生产系统装备和技术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新建的20万吨玻纤生产线将采取更加智能的生产工艺,全部实现自动化,人均工效提高3倍,效益更加显著。我们将全力以赴,决战后4个月,确保年底具备点火条件,力争早日投产见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