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互联网+医疗”有了线下体验区

时间:2020-08-20 07:50:12来源:安徽日报

“互联网+医院真方便!今后不需要大热天来回跑了,给你们点个赞!”8月17日,合肥市民张大妈说。患有高血压的张大妈当日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互联网医院线下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通过视频与互联网坐诊医师交流病情,短短几分钟,点了几下鼠标,咨询随访、开药、拿药等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当得知今后只需手机操作就可享受同样的服务,药物可直接送到家,张大妈乐得合不拢嘴!

8月17日,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门诊部开通互联网医院门诊线下体验区,现场提供健康咨询、在线复诊、取药拿药、慢病管理、视频问诊等互联网诊疗服务,患者可直观感受“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捷。

近年来,我省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作为其中突出的一种形态,在挂号结算、远程诊疗、药品配送、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去年12月12日我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挂牌成立,这5家医院是安徽省立医院(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京东方医院。

“目前大部分患者仍习惯线下就诊,对互联网就医方式不了解、流程不会操作,建立互联网线下体验区就是为了培养患者线上就医习惯,让患者亲身体验并充分享受‘互联网+医疗’的便捷与实惠。”安医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安医大一附院将通过探索‘互联网+医疗’实现专家跨院区‘空中坐诊’,患者在绩溪路、长江路和高新院区均可享有优质专家资源的服务。”安医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互联网医院工作站直接设置在社区医院等医联体机构,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