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年人降压: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降压药

时间:2020-08-20 07:50:07来源:河源日报

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有人认为,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项机能在下降,所以血压高点是正常的。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科学的,血压的正常值并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变化。

目前,医学上的人体血压正常值以120/80毫米汞柱为标准。通常情况下,人体血压不会降得过低,假如血压水平在100/60毫米汞柱左右的水平,只要身体没有什么不适,也是正常的;如果血压水平超过120/80毫米汞柱,还未超出140/90毫米汞柱,属于正常血压高值;如果血压值超过140/90毫米汞柱,属于高血压。

根据《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关于老年人降压有两个标准:一是65岁至79岁的老年人,血压高于140/90毫米汞柱时可考虑药物治疗;80岁以上的老年人,收缩压高于160毫米汞柱时开始药物治疗。二是65岁至79岁的老年人,首先应将血压降至低于150/90毫米汞柱。如能耐受,血压可进一步降至低于140/90毫米汞柱;80岁以上的老年人,血压应降至低于150/90毫米汞柱。

老年人降压一般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降压药。如果老年人只是单纯的高血压,在生活中,注意戒烟、戒酒,坚持适当活动,低盐、低糖、低油饮食,规律作息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即可。理论上,对老年人来说,各种长效的降压药都可以使用,但一定要遵医嘱。如果合并其他疾病,需要进一步综合评估,根据患者并发症的不同和药物疗效及耐受性,以及患者个人意愿、生活习惯或长期承受能力,选择适合患者个体的降压药物。(彭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