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5起打击“三假”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时间:2020-08-20 18:50:34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5起打击“三假”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维护经济税收秩序,依法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没有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假申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各地税务机关与公安机关联动加强对有重大涉税违法嫌疑的企业和个人查办力度,接连破获多起“三假”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效应。

这5起打击“三假”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是:重庆“4·01”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涉及多个“假企业”;安徽“4·20”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查获“假企业”106家;河南“12·12”虚开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一批“假企业”;浙江“百城会战”1号战役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涉案金额2.5亿元;江西摧毁两个虚开人力资源发票犯罪团伙,查获“假企业”45家。

例如,重庆“4·01”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涉及多个“假企业”。重庆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重庆特派办、重庆市公安局集成作战打击“三假”,2020年5月19日,税警联动在重庆、大连、山东、河北的12个市、区、县,对“4·01”专案涉及的7个虚开团伙跨省虚开发票案实施统一收网行动,打掉窝点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截至今年7月底,已查实该团伙注册了若干户空壳企业,涉案金额71.8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