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吉林—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召开

时间:2020-08-20 15:50:40来源:吉林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工商界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8月19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吉林行·吉林—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与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吉林商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主办,共有13个“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政府、商协会及企业参加。

会上,省贸促会向中东欧地区呈现了我省最前沿的开发开放成果,重点对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兴隆综保区管委会等开放平台进行推介。同时,也向我省企业提供了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希腊、北马其顿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发展信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会上明确表示,有意愿未来在中东欧地区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

今年1至7月,我省进出口额721.5亿元,进出口总量排名全国第23位,进出口增速在东北地区排名第1位。其中,我省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贸易实现114.7亿元,特别是在汽车产业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实现202.9亿元,占比进出口总额的28%,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会既是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积极落实贸促会十项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在特殊形势下服务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工商界的合作交流平台,有效促进我省工商界与中东欧国家商协会的经贸合作与发展,为新时期落实和促进东北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