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汕头市开渔后首批渔船返岗 水产品价格下降

时间:2020-08-20 14:51:56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8月18日,汕头市云澳国家中心渔港迎来首批返港渔船,大多渔民满载而归,因为渔获物陆续上市,海产品的价格也略有下降,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随着南海伏季休渔期的结束,这两天,汕头市各渔港陆续迎来开渔后首批返港渔船。记者采访了解到,得益于休渔制度的严格执行,不少渔民首网喜获开门红。而随着许多生猛海鲜“游”上百姓餐桌,水产品的市场价格也有所下降。

8月18日上午一早,记者在云澳国家中心渔港看到,不少第一波开捕的渔船已经返港,渔民们正在修整渔具,准备下一次启航。海面上还不停有到外海接驳的小船,载着一筐筐渔获物归来,其中不乏高价品种,岸边的渔贩与工人则从天未亮就在渔港忙着卸货、装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黄茂钦是“船老大”,伏季休渔期一结束,他的渔船就出海作业,并于昨夜返港,对于“首战”的战绩,他颇为满意。“大概比往年开渔首次渔获多了百分之五十”,他告诉记者,第一船回来有20多吨,这次带回来的有巴浪鱼、沙丁鱼、鲳鱼、带鱼等等。黄茂钦说,国家的休渔政策已经实施多年,其成效,渔民兄弟们都有目共睹,大家也越来越自觉地配合有关部门执行休渔制度。对于接下来的渔业生产,他也十分乐观。“今年政府和渔政部门监管非常严格,休渔效果非常好。”黄茂钦表示,他预计产量能提高百分之三十。

渔民们满载而归,吃货们也更有口福了。当天上午9时多,记者在市区新广厦市场看到,水产摊档上摆满了各种海鲜,肥大鲜美的鱼虾蟹等,吸引不少市民选购,他们纷纷出手,挑选自己喜欢的海产品。海产品经营者表示,随着开捕渔船的陆续归来,渔获物陆续上市,海产品的价格也略有下降,且品质大都有所提升。记者现场看到,不少海产品的个头普遍比较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