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脸识别巨头”云从科技上市辅导 最新增资价或达每股189元 重庆子公司将受益

时间:2020-08-20 12:50:04来源:上游新闻

8月19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从科技)已于今年8月18日办理辅导备案登记,中信建投证券担任辅导机构。

QQ图片20200820114235.png

这意味着,国内“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正式启动A股上市流程。

业内人士指出,云从科技最新增资价或达每股189元,预计将登陆科创板,其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有限公司、恒睿(重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受益。

最新增资价或达每股189元

云从科技原名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金隆路37号501房(仅限办公),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总股本)62824.0562万元。天眼查数据显示,现有股东49名,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常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24.42%,实际控制人为周曦。而佳都科技(600728)持8.19%股份,投资大王刘益谦持4.05%股份。

早在去年12月10日,完成股份制改革,变更为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从科技),总股本60000万元。

今年完成了两轮增资扩股,分别为3月27日,总股本从6亿元,变为61872.4554万元,5月29日,又增加到62824.0562万元。

有报道称,云从科技成立以来累计融资额约为55亿元人民币。今年5月13日,云从科技宣布完成最新一轮C轮融资,该轮融资规模超过18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指出,如按照5月29日增加的注册资本951.6008 万元,每股增资价格约为189元。

这样,整个云从科技估值为1186亿元。

云从科技建立了完善的治理结构,董事会由周曦(董事长兼总经理)、童红梅、周斌、周翔、李继伟、杨桦、刘璐、王延峰、周忠惠9人组成,监事会由刘君、李夏风、毕磊3人组成。

重庆两家子公司将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云从科技(cloudwalk)是中国的一家专注人脸识别的高科技公司,投资公司位于广州,运营公司位于重庆。云从科技的主要产品有人脸识别通关机、智能摄像机、大规模动态人群监控系统、金融一体化远程认证服务等产品,并已应用到部分机场,火车站与边疆地区。

云从科技与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并称“AI四小龙”。

天眼查数据显示,云从科技旗下现有8家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为云从科技重要运营公司。重庆中科云从成立于2015年5月4日,只比母公司云从科技晚2个月。重庆中科云从注册资本6000万元,云从科技占75%,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占12.5%,周曦占12.5%。另外,2018年6月7日,云从科技还成立了全资的恒睿(重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

孵化自中科院重庆研究院

有公开报道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云从科技,孵化自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创始人周曦曾担任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是首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芯片平台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布局的方向主要包括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商业等四大业务领域。

在金融业务上,云从科技的客户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四大行,合作银行数量超过400家;城市治理方面,云从科技与广州、重庆等地均有政府级项目;交通业务上,云从科技同样已覆盖大兴国际机场、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国内主流枢纽机场,日均服务旅客超过200万人次。

此外,云从科技亦与海尔、国美、百胜、星巴克等线上及线下企业提供智慧零售、并针对消费者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云从科技外,同属于“AI四小龙”的旷视科技与商汤科技基本确定计划将于科创板挂牌上市,而依图科技未来也有上科创板的可能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