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地财经报章头版摘要:全面降准概率下降

时间:2020-08-20 13:50:16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内地主要财经报章头版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严厉打击涉证券市场职务犯罪金融犯罪

=================

继最高法发布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若干意见之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19日发布《关于为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实施意见》,强调严厉打击涉证券市场职务犯罪与金融犯罪,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要求。

健全创业板退市机制

=========

完善退市制度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内容之一。专家认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退市指标、精简和优化退市流程、完善退市风险警示制度,将有效弥补退市流程较长、退市指标较单一等不足,不断增强资本市场的「出口端」作用。

全面降准概率下降

========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不搞大水漫灌。这为今后一段时间的货币调控指明了方向。分析人士预计,年内货币投放将主要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和MLF等操作进行,全面降准概率明显下降。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坚决贯彻落实创业板改革司法保障意见

=====================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在即,最高人民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相继出台有关司法保障意见。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法保障意见是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制定的专门性司法保障文件,为深交所依法开展发行上市审核和自律监管夯实了法治基础。

创业板市场功能进一步完善

============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届时,创业板交易制度也将随之调整,日涨跌幅限制将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引入盘后定价交易、优化转融通机制和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等,从而进一步优化市场功能,提升市场活跃度。

7月A股新增投资者逾242万

==============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A股新增投资者242.63万,按月增长56.64%,按年大增123.64%。

《证券时报》

深交所:审慎开展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

===================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19日发布《关于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实施意见》,这是就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制定的专门性司法保障文件,为深交所依法开展发行上市审核和自律监管夯实了法治基础。

创业板新规实施在即

=========

「新股前5日无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提升至20%」、「连续竞价实施『价格笼子』」?

创业板交易制度终于迎来全面改革。

为何铁矿石价格还是摁不住

============

近期铁矿石价格重现离奇涨幅,62%铁品位的铁矿石现货价格指数达到每吨127.6美元,较1月初上涨约36%,国内期货也涨得很厉害,9月合约19日一度到了每吨921元人民币。中国始终没有掌握铁矿石价格话语权,中资海外铁矿石产量不佳是重要因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