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泉港区税务局:推行全流程对接服务 助力石化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时间:2020-08-20 18:50:05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来,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发展格局”,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成立石化行业专业服务队,全力服务泉港石化工业园区补链强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3月,台湾国乔石化正式落户泉港石化工业园区,成立了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计划在泉港投资500亿新台币,新建100万吨/年丙烷脱氢及9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预计每年增加产值100亿以上,将带动形成总投资180多亿元的“LPG-丙烯-环氧丙烷-聚醚”产业链。得知情况后,泉港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在企业涉税事项办理过程中,推行全流程对接服务,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了解到企业6月份需向境外支付专利许可费用2210万元,并作为扣缴义务人履行源泉扣缴责任后,该局石化行业专业服务队立即上门走访,结合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对企业开展专题辅导解答,帮助财务人员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景福动情的说:“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税务人员的认真专业辅导,贴心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泉港这片热土投资的信心。”

在石化园区,天骄化工、百宏石化、中海油服新材料基地等公司建设正全速推进。而泉港区税务局的网格化管理也全面覆盖到位,责任到人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在涉税服务过程中,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对可网上办理的185项涉税缴费事项,主动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办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