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和不足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时间:2020-08-20 17:49:32来源:遂宁日报

近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院长张圣海率领城市体检第三方工作组来到遂宁,就我市的城市体检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我市在城市体检工作中共梳理出20个大项共计111条具体任务措施,积极助推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当天上午,城市体检第三方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宋瓷文化中心、九莲洲生态湿地、镇江寺片区综合改造项目现场、西山地质灾害滑坡点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

据悉,自2019年4月我市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为第一批全国城市体检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城市体检评估试点工作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予以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的工作制度,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取得阶段性成绩,试点工作得到住房城乡建设部充分肯定。在具体工作中,我市把自体检评估报告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估报告作为遂宁城市有机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因地制宜逐一对照存在问题制定整治方案,针对性梳理出20个大项共计111条具体任务措施,转化为99个具体项目,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要求。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项目5个,其他项目正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

工作组表示,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是为了查找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真正问题,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工作组希望,遂宁在城市体检工作上要从市民需求和城市问题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突破,着力提升市民对城市发展的满意度;要因地制宜开展城市体检,与时俱进与新基建、新城建等进行对接,推动城市健康发展,建设美丽城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