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启东税务“三个到位”及时兑现信用激励措施

时间:2020-08-20 18:50:21来源:新华网

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启东税务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持续强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三个到位”及时兑现信用激励措施,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较大成效。

信用等级调整到位。启东税务及时提醒信用评价状态有变化的纳税人,对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异议的,纳税人可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确定的当年内,填写《纳税信用复评申请表》,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复评。截止今年7月底,启东税务共为19户纳税人调整了纳税信用等级。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度存在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税款缴纳事项,后补办了该事项,纳税人在知道信用等级变化结果后,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考虑到纳税人马上办理300万元续贷手续,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37号)规定提前按规定程序完成了审核,并向纳税人反馈信用修复结果,3日后纳税人顺利办理300万元续贷手续。

税银贷款合作到位。今年,启东税务将税银合作的范围从A、B类扩大到M级,有效提高了信用等级应用的覆盖面,提升农商行、江苏银行等“税e融”“税易贷”“社保贷”等银税合作产品活跃度,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参考,对提出贷款申请的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对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发放贷款,上半年共发放贷款144笔,合计21187万元,有效助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启东市某润滑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润滑设备的生产及安装调试。“感谢税务部门和银行联手帮我们渡过难关。”企业法定代表人高兴地表示,通过税易贷,企业成功获得100万元贷款,且三年内可以循环使用月息4.56%的贷款,比市场上的贷款利息低不少,可谓雪中送炭,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足马力。

个性专属服务到位。启东税务为3连A(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由专业团队提供重点涉税风险、重大涉税事项及重要涉税政策的个性化、专属化服务,助力企业建立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今年以来,已对207户企业51个大项目开展了调研走访并解决、协调复杂问题83个。同时,启东税务依法实施失信惩戒措施,对失信的惩戒,其实也是对守信的激励。目前启东税务根据相关部门的需要,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报相关部门,建议对失信企业在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