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熬过寒冬 九江出租车行业全面复苏

时间:2020-08-20 18:50:12来源:九江新闻网

出租车是城市道路客运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我市出租车行业行业也遭到重创,不少“的哥”收入锐减。但随着疫情防控总体形式持续向好,九江出租车行业引来了复苏。

记者在快乐城和九方等商业综合体看到,等候打车的市民很快就能打到车。记者也坐上了一辆出租车,与师傅交谈了起来。“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满大街看不到几个人,最少的一天挣了几十元钱。”雷师傅做了10多年“的哥”,他坦言,疫情期间,整个城市几乎处于停摆状态,出租车营运量急剧下跌。“上路跑不仅挣不到钱,还亏,危险系数也大。”因此,他的不少同事都没有出车,还有人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

如今城市开始复苏,商场、餐饮恢复营业,街上的烟火气跟着旺了起来,出租车加入了复工的队伍。开了10年的出租车,雷师傅对如何做好这门生意早已熟门熟路。因为乘客目的地的不确定性,他很难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哪里,所以他每到一个区域,就往人流量大的地方靠,这样的“小技巧”让他能够更快地拉到客人。“这完全靠的是对九江这座城市的熟悉度。”他说,平常开车的时候,我会留心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是有可能拉到客人的。

做了7年的“的哥”宗师傅说,现在共享电动车对出租车行业冲击很大,所以最好能跟共享电动车打个时间差,坚守到次日凌晨2时就能挣上钱。尤其是后半夜,乘坐出租车的人就多起来了,有时候还会遇到包车去机场或其他地方的,一直能忙到次日凌晨2时。夜间跑车虽然很辛苦,可是付出是值得的,一晚上忙下来也能挣个三五百元。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的哥”们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多,但让家人能够过上好日子,却是他奋斗的动力。“现在打车的人也多了,收入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雷师傅说,他相信,熬过寒冬后,出租车行业已经复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