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台风有何特点?“扎堆”来袭 都是“急性子”

时间:2020-08-21 07:50:31来源:封面新闻

今年第7号台风从登陆到停编不到24小时。8月19日6时前后登陆广东珠海沿海的“海高斯”,当晚8时在广西苍梧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晚11时已停止编号。

今年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已经生成5个台风,分别是“森拉克”、“黑格比”、“蔷薇”、“米克拉”和“海高斯”,接近常年8月平均(5.73个)。其中,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达到3个(“黑格比”、“米克拉”、“海高斯”),已超过常年8月平均(1.9个)。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天奇介绍,今年8月以来,前期持续偏强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随后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开始活跃,因此迎来了热带系统的活跃期。常年8月,我国台风活动都比较活跃,平均台风生成个数也为全年最多,因此今年8月以来台风“扎堆”出现也属正常现象。

除“扎堆”出现外,今年8月生成的五个台风,其“出生地”都明显偏西,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五个台风几乎都在我国台风24小时警戒线内生成的,也即是距离我国较近。

而由于生成位置距离我国较近,三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也都是“急性子”。其中,“黑格比”用时最长,也只用了不到三天时间。“米克拉”则用了不到1天时间(8月10日11时生成,11日7时30分登陆)。“海高斯”18日8时生成,19日6时登陆,用时22个小时。

据预测,未来10天(8月18-27日),南海和西北太平洋面还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专家提醒,眼下正值我国台风活跃期,公众应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防台风的相关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