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从科技正式提交上市辅导备案登记 有望登陆A股科创板

时间:2020-08-20 19:49:21来源:澎湃新闻

国内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正式开启自己的国内上市之路。

8月19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云从科技已于8月18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示中,并未透露云从科技具体上市地点。澎湃新闻从接近云从科技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云从科技计划在国内科创板上市,上市时间可能会在2020年底。

这意味着,云从科技有望成为“国内AI四小龙”里,最先上市的公司。

实际上,云从科技的上市之路起于今年1月份。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变更为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6亿元。当时这一操作被外界视为云从科技上市前的标准动作。

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孵化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是首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芯片平台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企业。

至此,国内AI四小龙里,已经有两家公司提出上市申请。2019年,旷视科技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成为整个AI行业上市的信号。但目前,旷视科技港股上市之路受阻,未来是否继续选择港股上市还是回A股上市,存疑。其他两家依图科技、商汤科技也时有上市进程传出,但都未有回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