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滨州市科技局:将深入调研众创空间困难和问题 制定整改方案

时间:2020-08-14 08:51:25来源:大众网

众创空间本意是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而在滨州市无棣、邹平两地,一些市级、甚至省级的众创空间却存在着既没人又没项目,大门紧锁、垃圾遍地等问题,8月13日,《问政山东》栏目对滨州市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了问政。在节目中,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表示,滨州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达不到要求但还有整改可能的将限期整改,对不符合要求且整改无望的进行摘牌。

节目结束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立即联系了相关主要单位滨州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局长孙学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问政山东》所提出的部分市级、省级众创空间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在召开会议,剖析梳理相关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

孙学森说,在有些方面,科技部门确实存在跟进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并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合力。众创空间作为新兴事物,在当地的发展中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有短板也有弱项,为此,2019年初市科技局出台了《滨州市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明确备案条件和程序,提出管理与绩效评价要求,从而加强辖区内众创空间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建立政府部门延伸服务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对众创空间及区域内创业企业、团队和创客给予支持和服务。

孙学森指出,众创空间是创新创业的载体,也是科技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宣传引导、需要跟进服务、需要部门协作,也需要审慎包容的态度给予激励。但是也要准确定位、明确标准、严格程序,也就是说,既不能“揠苗助长”也不能“降格以求”,从而引导各类经营运行主体往实处做、往好处走,形成同心同向同目标的共识共为,共同把众创空间这一双创载体发展好。

下一步,滨州市科技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建设运营主体,深入调研、问需问策,真正了解众创空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对一、面对面分析解决,让众创空间充分发挥孵化器作用。同时,举一反三,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在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提高区域创新创业活跃度上狠下功夫,为打造产教融合、实业创新“双型”城市增添活力、提供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