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继电器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时间:2020-08-20 18:51:05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继电器是指当电路中输入参量(如电、磁、光、热、声等参量)达到某一规定值时,能使电路输出参量发生预定阶跃变化的一种自动断通的控制元器件。近年来,中国继电器市场需求呈持续稳步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继电器市场规模达25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继电器市场规模将达29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继电器行业发展趋势

(1)应用领域和产品结构发生全面深刻变化,新兴继电器快速发展

继电器的应用领域由传统应用领域,如家用电器、电力设备等,向宽带设备、汽车、工程自动化控制设备、轮船、新能源等新兴领域转变。继电器产品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型。

(2)产业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更多转向创新驱动

近年来,我国继电器技术创新进程加快,为继电器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当下创新的核心是系统创新,创新的系统性、集成性是继电器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系统研发突破将以颠覆性创新技术打破对继电器的传统认识,不断创造新的产品和新的市场。

(3)生产制造向智能化转变

顺应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战略要求,继电器产业也在因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经历产业阵痛,市场的淘汰机制将重塑继电器行业新生态,企业也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继电器企业的持续发展将建立在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汇集员工的基础上,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实现柔性制造、网络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制造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