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庆期间广州这个区的楼盘卖得最好

时间:1808-10-11 16:02:39来源:信息时报

根据中原研究部统计显示,国庆期间广州楼市成交量前三区域为增城、南沙、黄埔番禺并列,分别为417宗、311宗、185宗。

值得关注的是增城虽然依然为全市成交量最大的区域,但对比去年成交量下跌28%。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其主要原因为朱村、新塘等中心区上班族青睐的地铁沿线板块供应能力减弱。部分买家需求外溢至21号线黄埔、14号线从化范围。利好热区南沙成交同比增加151%,主要得益于恒大阳光半岛、中交蓝色海湾、中国铁建海语熙岸、保利半岛等项目集中推新,同时土拍热潮亦带动买家入市积极性。

此外,剔除成交基数较小的越秀区干扰,同比成交增幅较大的区域有白云、南沙、番禺,分别增长158%、151%、118%。其中白云表现抢眼,主要原因为供应大幅增加及新兴板块价格“低洼”。项目推新方面,近年受官方供地+旧改推进带动的白云“接棒”荔湾广钢成为市中心主力推新区域;价格方面,白云区时代龙湖云来之城、中铁诺德·阅泷等“北部四镇”盘初入市,价格集中在3万/m2上下,对比白云传统板块5-5.5万/m2均价,对刚需更加“友好”;此外,交通轨道建设不断完善,亦逐渐改变白云“通勤劣势”。

值的注意的是,得益于近年整体宅地供应增加,加之疫情影响大部分项目推售延后,造成十一全新盘扎推的现象。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调研,今年十一全市共10个全新盘开盘或亮相,较今年五一净增2个,较去年十一净增8个。国庆成交热盘中,亚运城天逸组团、品实·云湖花城、五矿壹云台、恒大阳光半岛、珠江花屿花城、御溪世家等均是今年入市的新盘。各区“小鲜肉”入市,一定程度上亦刺激了买家的入市欲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