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江二院开通专用窗口 不带医保卡也看病

时间:4742-10-11 16:02:38来源:重庆商报

去医院看病忘记带社保卡怎么办?10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两江二院)了解到,该院已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专用收费窗口,支持二维码医保挂号、结算,医疗保险参保人仅携带手机就可进行健康体检或就诊。

目前,参保人可通过手机相关APP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可进行医保账户查询、医保业务办理等各类在线医保服务。

据介绍,市民用手机下载并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实名认证后,申领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就诊时打开APP并出示二维码即可正常就诊。此外,在支付宝APP里的市民中心板块中,也可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使用。

2.jpg
3.jpg

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医疗保险参保人唯一的电子身份凭证,可在购药就医时享受医保个人账户快捷支付。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可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除了在医院、药店的支付功能,还包括缴费记录、消费记录等个人权益信息的查询。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措施方便了患者,也大大降低了医院的工作量。患者免去了排队办理的烦恼,医院减少了窗口人员成本,同时避免了人群聚集,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严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