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方美谷提振经济出实招 3至5年将建1000个产业集聚中心

时间:2020-10-10 18:52:09来源:东方网

今天下午,晨光集团、水星家纺、皇誉宠物等165家企业成为了奉贤区第一批“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挂牌企业。通过3-5年的发展,奉贤区将持续打造1000个“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形成至少100亿元的产业规模。

何谓“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奉贤区投促局表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是要依托优质企业资源,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整合,从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全方位集成资源、汇聚政策,形成合力,着力构建美丽健康发展的大格局,力求形成东方美谷特色园、东方美谷“园中园”综合体和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据记者了解,以奉贤南桥镇为例,瞄准全产业链的模式,包括“东方美谷伟星产业集聚中心”在内的10个第一批产业集聚中心,预计新增税收就可超过7亿元。

此外,在第一批挂牌的企业中,不仅有晨光文具、水星家纺、林内等属地实体龙头企业、财富百强企业。同时,也还有一些如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宏伊集团、中国国家品牌网、亚洲友好协会中国总部等的知名机构和企业。

“‘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区级专项政策已经出台,平台体系也已相继建立,园区服务专班也已组建。”奉贤区副区长顾佾表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的软硬件基础建设都已齐备,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不仅如此,奉贤区率先制定个性化政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了“六证齐发”的再推广、再复制,创新性地提出了“共享平台”,共享员工、共享干部、共享资源、共享政策、共享发展等模式初现成效。

为集聚一批领军人物、领袖企业、领航产业中的杰出代表来为奉贤经济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在今天的大会上,10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社会贤达从奉贤区领导手中接过聘书,受聘担任奉贤“亲商大使”,成为奉贤招商引资的“代言人”和“推介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