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优化企业投资告知承诺制 投资项目备案全程线上办

时间:6616-10-23 16:03:44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注册信息查看网站入口。渝快办网站截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为持续优化企业投资告知承诺制,充分发挥我市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以下简称“投资平台”)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今(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重庆市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流程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针对信息注册、项目信息变更、备案证领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全程无纸化项目备案随心办

据悉,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可全流程线上操作,项目单位通过重庆市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以下简称“投资平台”)或扫描二维码在线查阅电子备案证,如需纸质件可自行打印生成。

注册信息在线填自动匹配“法人库”

通过“投资平台”备案时,系统后台会根据项目单位填入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等注册信息,与“法人库”自动比对校验,项目单位不需另行提供法人信息、经营范围等有效证明。同时,通过系统“行政区域+行业准入”的甄别技术,将“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声明”内化于项目填报过程,亦不需项目单位另行提供。

变更项目一般信息不需申请即时改

公告显示,项目单位需变更一般信息,如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内容(不涉及行业变化)、建设周期、投资金额等,直接通过“投资平台”修改后立即生效。涉及重大信息变更,如项目法人、建设地点、项目名称等,提出变更需求,由“投资平台”复核后生效。

优化告知承诺制办事创业更便利

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按照“减证便民”要求,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依申请办理的高频事项或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社会保险等方面,抓紧推行告知承诺制。我市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告知承诺,旨在持续打造全市营商环境良好氛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投资平台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