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季度山东车险理赔服务评价出炉 这几家险企表现欠佳

时间:2020-10-30 18:54:29来源:经济导报

10月28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布最新《山东省财险公司车辆保险理赔服务综合评价情况》。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三季度,安盛天平、太平洋保险、紫金保险、华安保险、中华联合占据了综合排名TOP5,长安责任、泰康在线则排在末位,利宝保险、中路保险部分服务指标欠佳。

今年三季度,纳入车险理赔服务综合评价体系的山东财险公司共计40家。评价指标分为理赔服务指标、数据监控、消费投诉、综合管理四大类。从评价情况来看,各财险机构数据监控、综合管理评价指标差距不大,理赔服务指标和消费投诉两指标成为山东财险公司综合评价拉开差距的关键。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三季度,16家山东财险公司的交强险和商业险件数结案率大于行业平均水平。交强险及商业险件数结案率得分最高的均是安盛天平,分获9.11分和9分,远高于这两个指标的行业平均分值7.5分。

交强险件数结案率指标方面,长安责任和中航安盟最低,分别为3.45分、3.43分。商业险件数结案率方面,长安责任再度垫底,仅得分2.6分;中航安盟、中路保险表现欠佳,分别得分4.39分、3.89分。

评价显示,交强险、商业保险5000元以上及以下案件结案周期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财险公司并不多,太平洋保险、亚太保险、大地保险、中路保险是各险种各额度结案效率较高的4家。

交强险理赔周期方面,泰康在线、众诚保险的交强险5000元以下及以上案件结案周期得分均处于较低水平。

商业险理赔周期方面,利宝保险表现堪忧。其商业险5000元以上案件结案周期仅得4.42分,在40家财险公司中垫底。同时,利宝保险商业险5000元以下案件结案周期5.99的得分也排在该指标后三位。

消费投诉方面,国元保险和安盛天平的车险理赔服务类投诉件数/亿元得分在行业中遥遥领先,分别得分10.97分、10.89分。也就是说这两家公司实现1亿元保费收入被消费者投诉的平均件数是相对较少的。相比之下,都邦保险、安华保险在车险理赔服务类投诉件数/亿元指标中得分较弱,分别为6.12分、6.93分。

事实上,很多消费者会将投诉率作为衡量保险公司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数据。投诉率高企的背后,意味着保险公司应从自身管理、理赔服务等诸多环节找出症结,提高车险服务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