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六届海丝品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

时间:2020-10-30 16:5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30日在福建泉州石狮市开幕,吸引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斐济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8家企业参展。

本届”海丝品博会主宾国马来西亚展出咖啡、燕窝、零食小吃等特色产品。 吕明摄

以“丝路合作迎机遇、业态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本届海丝品博会,不仅为各国客商推进经贸交流、文化互通创造机遇,也让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文化、旅游等特色元素进一步向“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指出,本届海丝品博会紧抓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的有利时机,以石狮作为全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试点为契机,深耕食品产业,为行业内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搭建平台。

汇聚3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色食品的境外馆吸引众多参观者。

汇聚3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色食品的境外馆吸引众多参观者。 吕明摄

2019年9月,石狮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结合这一优势,本届海丝品博会聚焦食品产业贸易升级,为全球从事预包装食品市场采购贸易的生产企业、供货商提供线上线下展示和对接的平台,深化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做大城市朋友圈,推进内外双循环。

石狮市市长黄春辉告诉记者,今年的海丝品博会首次移师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也是首次聚焦食品产业和食品展销,为预包装食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提供了展示、对接、交易的“一站式”服务。

根据相关政策,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的商户及贸易主体,可享受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免征增值税、简化归类等便利化通关,同时在食品城采购的散货拼柜可集中报检,海关依据商品报检单快速放行,提高通关时效。

也就是说,海外采购商可实现一站式拼箱拼购,这对国际食品贸易来说是新的创举和新的机遇。正因为如此,参展的海内外食品企业、代理商们对本届海丝品博会赋予了更多期待。

石狮市伴手礼协会会长洪一博表示,福建闽南的特色小吃是海外华侨华人的“乡愁记忆”,预包装食品出口的新政策对从事“古早味”伴手礼等小微企业来说,吸引力非常大。

本届海丝品博会首次尝试双线会展“模式,将直播间搬进会场。

本届”海丝“品博会首次尝试”双线会展“模式,将直播间”搬进会场。 吕明摄

往年于4月中旬举办的海丝品博会,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举办。为保障海外贸易商参展的机会,本届展会邀请了一批国内代理商通过代理的形式协助国外商品参展,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食品上千种。其中,主宾国马来西亚组织8家优质代表企业参加,展示当地著名的咖啡、燕窝、零食小吃等特色产品。

据了解,本届海丝品博会规模扩大到2.6万平方米,折合165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泉州馆、国内馆、境外馆、酒类馆及服贸馆等。

首次参展的江小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华介绍,在大众啤酒日趋饱和的大背景下,精酿啤酒市场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此次参展带来了结合闽南特色推出的闽南十二异兽精酿啤酒等产品,在展示品牌的同时,也希望借这个平台寻找到志同道合的经销商伙伴。

同时,本届展会首次尝试“双线会展”模式,将线下海丝品博会进行“云上延伸”,搭建永不闭幕的线上展会平台,为参展商和上下游企业链品牌企业提供云展示、新品云发布、商贸云对接、云分享等在线服务功能,力求促进更多实质性的交易与合作。(完)

【编辑:丁宝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