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7个月正增长 关注板块投资机会(附股)

时间:2021-01-19 09:49:58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去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0.76,比11月份提高0.21点。2020年1月份-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1443亿元,比上年增长7.0%,投资增速自1月份至6月份转正后,连续7个月保持正增长,再创年内新高。

华西证券指出,行业销售数据持续向好主要得益于居民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以及房企整体加大了供货量所致,供需两旺的现象持续演绎。由于2020年一季度基数较低,预计2021年1-2月销售将延续向上趋势。行业强势的投资增速主要系销售旺盛带动了房企的新开工补库存。未来在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后,房企拿地意愿或有所减弱,对后续投资数据产生一定负面的影响,但建安方面,在开竣工端的回暖将持续拉动投资。整体来看,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将保持一定韧性,预计2021年增速有望保持在6%左右。

1-12月房地产销售表现优异,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同时板块估值仍处历史低位,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新城控股、阳光城、招商蛇口、蓝光发展、荣盛发展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