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风汽车财务公司被罚30万: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放贷

时间:2020-10-21 17:50:12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1日电据银保监会官网公告,因贷时审查不尽职,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被罚款30万元,7人被警告。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名称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0年10月14日。

官网信息显示,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所属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于1987年5月7日经国家银行业监督管理机关批准设立,是全国设立的第一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35亿元人民币,住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10号。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涉及法律诉讼16989条、立案信息11846条,另涉及行政处罚2条:一是因存在票据贴现业务贸易背景审查不严,业务办理时未对贴现申请人提供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严格监控和记录的违规行为,被罚款20万元;二是因未经信息主体书面授权同意查询个人信息,未履行个人不良信息告知义务、个人征信数据未及时、准确报送,被罚款14万。

截图来源:天眼查APP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10月20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处罚信息显示,因未按合同约定检查监督部分经销商汽车贷款资金的使用情况、未按规定进行部分经销商汽车贷款资金支付管理等行为,被冠以“汽车金融第一股”的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正金融,2718.HK)被罚款200万。

资料显示,东正金融是由正通汽车和东风汽车于2015年3月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2019年4月登陆港交所,为首家上市的持牌汽车金融公司。(中新经纬APP)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