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达成投贷联动战略合作

时间:2020-10-21 16:49:37来源:信息时报

10月20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工行广州分行联合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于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办了工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的投贷联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同步举办了科创企业投融资业务对接会。在签约仪式上,工行广州分行正式推出“工银创投贷”,该产品是面向已获得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科创企业的专属融资产品。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林海亮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近年积极加快设立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已实际落地运营8只子基金,实缴总规模超过28亿元。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已累计为超过1900家企业实际发放贷款超过180亿元。累计共有17家企业申报科创板,其中6家企业已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此次联合工行广州分行创新推出“工银创投贷”,依托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与工行广州分行探索开展“贷款+投资”“贷款+认股权”等投贷联动服务新模式,更好地满足科技企业融资需求。

工行广州分行文世尧副行长表示,工行广州科创中心、科技支行自去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赋能力度。今年已相继推出“科技入池贷”“科创高新贷”“科创上市贷”“科创认股权”“工银科创投资+”“科创知产贷”等多款融资产品,形成投贷联动基本产品体系,支持了一批广州地区优质科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近三年工行广州分行累计为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超1000亿元融资授信支持;截至今年9月末,在工行开立结算账户的高新技术企业客户超过8000家;除此以外,广州市登陆科创板的企业均与该行开展业务合作。本次新推出专门面向已获得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科创企业的“工银创投贷”,旨在携手私募机构助力成长中的科创企业步入快速发展通道。同时,通过与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的强强合作,将更有力地推动广州科技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科创企业投融资业务对接会,搭建科创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多维度交流平台,扩展投融资渠道,着力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题,从而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据了解,现场超过50家广州地区优质科创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超过10家本地知名投资机构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