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业周报:一号文件发布 利好种植板块

时间:2021-03-02 19:50:02来源:山西证券

行情回顾:

整体:本周沪深300 下跌7.65%,报收5,336.76 点。28 个申万一级行业普遍下跌。其中,农林牧渔行业下跌6.69%,跑赢沪深300 指数0.96 个百分点,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3 位。

个股:本周农业板块股票上涨35 只,下跌57 只,停牌1 只。其中,神农科技以25.92%的涨幅领涨,金龙鱼以-22.84%的跌幅领跌。

估值:截至2021 年02 月26 日,农林牧渔行业(申万一级)的市盈率PE(TTM)为17.71。

行业要闻:

2021 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场动态:

养殖板块:猪肉价格继续下行,禽肉链条有所回暖。本周,猪肉平均批发价格39.05 元/公斤,环比下跌7.42%,同比下跌19.47%。受生猪价格下跌及饲料价格上涨双重影响,进入2021 年后生猪养殖利润连续下行。本周自繁自养生猪利润环比下跌28.40%,同比下跌49.93%;外购仔猪养殖利润环比下跌139.65%,同比下跌107.50%。与猪价走势相反,疫情减缓对禽肉终端需求有所提振,近期鸡肉价格连续回升,苗价也呈明显反弹。

种植板块: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打好种业翻身仗,利好种植链条。

2 月21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打好种业翻身仗等重要内容。政策催化叠加粮价持续上涨,种植链条基本面趋势向上。此外,一号文件发布释放了进一步推动作物转基因育种商业化的积极信号,利好具备研发实力的头部企业。

投资建议:

行业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1)养殖后周期板块;

2)动保板块有较强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的龙头企业;3)拥有技术壁垒的种业板块。

风险提示:

农产品价格波动;动物疫病及天气灾害;政策变动或落地不及预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