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同比下降48.98% 国内这条航线最繁忙

时间:2021-01-15 18:50:12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全球民航业经历了暂时性航班量骤降、航线停飞、航班量逐步恢复等阶段。疫情之下,全球各国民航航班实际运行情况如何?全球有多少航线因为疫情而被取消?中国民航航班在全球民航市场上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1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常准方面获悉,2020年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约1872万班次,同比下降48.98%;出港准点率为85.65%,同比提升13.37%。从月度数据来看,除了1月,其他月份出港航班量同比均为负增长。其中,4月出港航班量降到最低值,为63万班次,航班同比骤降近8成;而年度出港航班量最高值则在1月,为301万班次。

此外,2020年中美年度出港航班量占全球48.18%。年度出港航班量最多的仍是美国,实际出港航班量为531万班次,全球占比28.37%。年度出港航班量恢复最快的是中国,实际出港航班量为371万班次,全球占比19.82%。英国出港航班量同比下降最多,为66.41%。

而在航线表现方面,上海虹桥-深圳宝安为中国最繁忙航线;中国大陆千万级以上机场降至27家,年度航班量前三机场分别是广州白云、成都双流、深圳宝安;北京大兴机场成为年度最准点的千万级机场;南航年度到港航班量最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