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于5月在上海举办

时间:2021-04-16 13:50:28来源:红星资本局

记者从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主委会获悉,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第二十二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于2021年5月18-20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面积将达到180,000平方米,预计吸引来自全球4,500家展商参展,展品超过300,000个;超过12.3万专业观众观展,观众覆盖食品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爱尔兰、爱沙尼亚、巴西、比利时、波兰、加拿大、丹麦、德国、西班牙、欧盟等在内的33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国际展团和21家独立国际展商参展。国际展商的集中亮相,让国际展馆面积超出预期,相比去年增长了2倍。值得一提的是,欧盟继2018年以荣誉主宾地区身份参与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后,今年回归,再次成为荣誉主宾地区,成为一个特色和亮点。

另外,本次展会设立方便食品与粮油及调味品、绿色农业、肉类及冷冻、功能性健康食品、休闲食品、高端饮品及乳制品、综合进口食品7大主题馆。

据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行业观察,健康食品、乳制品、方便自热食品、婴儿食品、进口食品是今年创新最活跃的品类;食品品牌打破边界,品牌价值被重塑;战术变化,聚焦细分品类,打造产品差异化优势;持续创新,注重产品内核创新,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零售潜力释放,以政策为引导;供应链全球布局,供应链智慧化进程……是2021食品饮料行业发展新趋势。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CEO李悦认为,2020年疫情下,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消费者将趋于主动加强健康管理,同时也给食品饮料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下,科技创新成为新的着力点。可以预见,食物营养功能评价研究将得到快速发展和落地应用,食品安全监管与供应链质量控制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据悉,本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同期举办包括全球新零售峰会、食品供应链论坛、食品投融资峰会、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等在内的9大会议论坛,联合100+全球豪华嘉宾阵容,12万+专业人士,通过20+核心议题,为全球食品饮料企业带来全产业链新思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