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时间:9141-11-05 16:04:55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健康意识增强及运动风气盛行,运动人群和体育产业规模明显上升,消费者对运动鞋履的需求持续提升,运动鞋履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4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然而人均运动鞋服零售额仅为美国的1/12,英国、德国的1/5。随着城镇化推进和人均收入的增加,我国人均运动鞋服零售额至少有5倍左右的提升空间。我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庞大且增速高,但目前人均消费额处于低位。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运动鞋服行业发展趋势

1。专业化分工趋势明显,品牌运营与制造分离模式成为行业主流模式

在社会化大生产过程中,市场专业化分工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运动鞋履各大品牌,特别是全球领先的运动品牌,均重点着力于品牌价值的塑造、产品设计及营销体系的建设,将鞋履生产制造委托专业制造商完成。在专业化分工的大趋势中,运动鞋履制造商和运动鞋履品牌运营商相互依存,一款新产品的上市需要品牌运营商和制造商共同完成。

2。知名品牌运营商更倾向于与大型运动鞋履制造商合作

知名鞋履运动品牌企业自身盈利能力强,其选择供应商除了考察制造成本外,还包括开发设计能力、产品质量及交付及时性,只有大型的运动鞋履制造企业全方面满足知名品牌运营企业的综合需求,为了降低供应商管理难度,聚焦于品牌塑造、运营效率、产品设计及市场营销,品牌运营商更倾向于与大型运动鞋履专业制造商合作。

3。运动鞋履制造向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迁移

运动鞋履制造行业属于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从全球产能转移趋势来看,全球制鞋业的中心不断向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进行迁移,目前制鞋业呈现向越南、印尼、缅甸、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国家转移的趋势。

4。运动鞋履产品更强调功能、时尚、环保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生活质量提高,消费观念也逐渐发生改变。功能、时尚、环保成了消费者选购运动鞋履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消费者对鞋履产品健康及环保越发重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要求运动鞋履制造商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包括选择、开发符合环保要求的鞋材,改善或开发新工艺技术等,比如改善粘合、喷涂工艺等。

5。运动鞋履生产自动化程度提升

运动鞋履生产工艺复杂,主要鞋型工序上百道,各部位存在着不同的弧度、高度、长度和宽度,主要的原材料布料、皮料、橡胶等材质柔软、有弹性,故多依赖于人工操作,自动化难度较大。然而,随着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工业自动化的迅速发展,制鞋产业自动化程度也在不断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