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实地集团未来将实现工程管理全面数字化

时间:2622-09-18 16:00:42来源:新华网

为了给消费者打造美好人居,实地集团(以下简称“实地”)不仅仅在智慧人居服务和配套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在建筑材料、建筑工艺、工程管理等方面也精益求精。在建筑工程管理方面,实地以精细化的工程管理体系,树立起行业的品质标杆。

房产项目开发是一个复杂而系统性的工程。链条长,环节多,需要材料方、施工方、监理方等众多责任主体之间的配合协调。工程质量管理也一直是房地产行业的“痛点”。实地的做法是从集团层面重塑工程管理体系,把精益管理应用于房产项目的开发,从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层面,将施工过程各阶段管理动作进行拆解,和项目施工进度的关键节点相结合,从而打造出房地产行业的“精益管理”体系,实现对施工过程的整体把控。

实地集团运用数字化方式,打造线上工程质量管理平台,包含三方协同、精细化管理和数据处理等功能,针对工程质量管理的现实难题,进行逐一击破。

实地集团线上工程质量管控平台

针对工程管理中的不同责任主体的协同难题打造协同三方平台:施工单位实施报验,管理留痕;监理履行监督职能,管控过程质量;甲方实时了解过程施工,工程质量一手掌控。通过平台,施工单位、监理和建设单位能够实现紧密配合,高效协同。

据了解,实地集团将项目现场管理动作结合国内知名工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发商,覆盖现场检查、实测实量、工序验收、材料验收、进度管理等核心场景,所有关键施工动作、监理动作必须实现在线留痕。项目管理各方负责人,可以在线实时查询项目进度、质量状况等数据,及时督促建设方和改进管理行为,实现施工阶段业务流程的在线化、数字化,管理更加高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