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三批药品集采拟中选结果今起公示 最高降幅达95%

时间:2020-08-21 12:53:27来源:新京报

8月20日晚间,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规模达数百亿元,共有189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25家,拟中选产品191个,涉及到恶性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等共56个药品品种。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达95%。

联合采购办公室表示,8月21日-23日为公示期,期间如有异议,可于公示截止日前向联合采购办公室提出申诉并提供合法有效证据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此次集采的热门品种二甲双胍为糖尿病常用药品,在国内口服血糖调节药市场占据了1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排名首位的阿卡波糖此前已纳入第二轮集采名单,降价幅度超过90%。此次集采名单包括二甲双胍缓释片(0.5g)、二甲双胍片(0.25g、0.5g)三个品规。而二甲双胍口服常释剂型(0.25g,0.5g)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已经达到29家,二甲双胍缓释控释剂型(0.5g)过评企业也达到两位数,为17家,竞争颇为激烈。

根据拟中选结果,二甲双胍缓释片(0.5g)方面,天方药业、北京万辉双鹤药业、石药集团等8家企业中标,二甲双胍片(0.25g、0.5g)则有重庆科瑞、北京京丰制药、华北制药等企业入选,0.25g品规方面,在0.2元/片的最高有效申报价面前,重庆科瑞制药报出0.015元/片的价格,单片价格最低,降幅超过9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