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产业发展“输血供氧” 江苏太仓成立50亿元基金

时间:2020-08-21 11:50:01来源:新华日报

汇聚大资本,构建大产业。近日,总规模50亿元的太仓市产业引导基金正式成立,通过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倍数效用,为太仓壮大产业优势按下“快进键”,为高质量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激活“主引擎”。

现场,作为母基金,太仓市产业引导基金揭牌。同时,太仓市钟鼎六号股权投资基金、疌泉融享知识产权基金、太仓星未来基金等7个子基金进行签约。据了解,合作子基金根据太仓重点支持产业,覆盖包括促进技术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创新、探索数字医疗、诊断、医疗高科技等方面,促进太仓进一步产业整合和效率提升。

以太仓科创人才培育基金为例,该基金是苏州市科创培育系列基金在苏州大市范围内落地的首批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人民币,主要投向太仓市为主的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同时,基金依托苏州市科技局和太仓市科技局的广泛资源,结合东吴证券和中金资本的专业能力,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并整合资源,帮助早期企业发展。

当下,股权投资基金的效用在区域创新增长中日益凸显,如何抢抓科创板落地的机遇,以资本引导优质、创新型企业和投资机构落户,加快太仓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协同,成为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太仓市产业引导基金是由政府出资,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采取“母-子基金”投资方式运作,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为原则,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产业投资、创业投资、创新投资领域,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物贸+总部经济等“1115”重点产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同时培育和推动半导体、人工智能、航空、光电等新兴产业发展。

“作为管理基金运营的一方,太仓产业基金以把握产业机遇、助力太仓产业发展为使命,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加快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业科技新高地,建立政府基金和社会资本的良性互动的创业投资体系。”苏州元禾控股总裁刘澄伟说,太仓产业基金将服务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开展金融招商,发挥基金的“乘数”效应,引进人才、科技、市场、品牌、商业模式、管理方式等要素,为太仓产业升级、经济转型输送金融动力。

太仓市市长汪香元说,此次成立的产业引导基金,以50亿元规模撬动更大金融资本,以7个子基金的高效运作强化区域联动,推动金融创新与企业创新、科技创新有效融合,不断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增添动力,助力打造“太舒心”营商环境品牌,在太仓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意义重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