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省第二届户外运动大会在德清田博园发布

时间:2020-08-21 11:49:05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前,2020浙江省第二届户外运动大会暨莫干山户外运动嘉年华发布会在德清上渚山奇幻谷泵道场地酷炫开场,依托“全国最大、浙江唯一”的泵道场地,向外展示了浙江丰富的户外运动项目,并邀请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齐聚德清,享受山水的乐趣。

近年来,浙江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按照“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户外造就未来”的发展理念,着力把户外运动产业,打造成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围绕打造“国际知名的运动休闲目的地”的目标,打响“运动浙江户外天堂”品牌。

今年大会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湖州市体育局、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将进一步锻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主题,以“1+N”的办会形式,通过一系列“新、奇、特、险”的户外运动赛事将运动体验、运动音乐、运动露营等集中展示,涵盖滑翔伞、泵道赛、天空瑜伽、直升机等共计40余项活动内容,体育性与竞技性齐飞,趣味性共健康生活一色,充分凸显绿水青山的浙江户外运动的条件优势和产业趋势。

发布会现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启动本次大会。他表示,搭建户外运动大会的目的是传播户外造就未来的理念,普及各类时尚的户外运动项目,营造更浓厚的全民参与户外运动的氛围,希望更多人参与户外运动,激发生活热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在遭遇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浙江省第二届户外运动大会的举办显得更加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充分激发社会群众参与户外运动的热情,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甚至是全国的户外运动天堂,进而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富含体育元素的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今年大会较去年又有更多的新玩法,发布会的现场,面向社会发布了两道征集令:一是推广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取得的成功经验、树立典型,浙江省体育局今年将征集“2020年浙江省首届最酷运动俱乐部”评选活动,并通过专家评审团、网络投票等形式,遴选出20个最具“新奇特险”运动项目的俱乐部,并在10月底的浙江省第二届户外运动大会暨莫干山户外运动嘉年华现场进行颁奖和推介。二是面向全国征集十佳音乐作品,用音乐表现浙江户外运动的活力,用歌曲演唱的形式传播户外运动,实现以音乐金名片唱响“浙江户外”。征集时间为2020年8月18日到9月20日,详情请微信关注浙江微体育、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公众号,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公众号。

在发布会现场,德清县还启动了“奇幻体育夜”活动,从8月18日开始至8月31日,泵道挑战赛、熊猫山地滑车、热血运动挑战、山地越野、体育用品展销等精彩的体育项目等您来体验和挑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