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预期!祥生掌上彩超获得国内注册证

时间:2020-08-21 10:51:15来源:财经网

自4月底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医疗”)公布获得掌上彩超CE注册证后,近日,祥生医疗再次发布公告称其掌上彩超获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两次国外和国内的认证间隔不足4个月。

众所周知,国内医疗器械研发和注册周期较长,注册周期通常为1-2年,加上研发时间预计3-5年,如果是没有超声研发经验的公司就更长,像美国掌超公司Butterfly从2011年成立到2017年拿到FDA,历时7年。本次祥生医疗从研发到注册整个周期大大缩短,据了解,主要是因为其上市后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高效研发。同时其多年深耕便携彩超,在小型化、高集成化技术方面所积累的差异化优势,在掌超的超预期研发速度上也再次得以验证。

笔者关注到,该产品拥有10余项授权专利,而且拥有多项欧美授权发明专利,还有20余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其中,有多项已授权的“触摸屏技术”发明专利悉2011年前后申请,不排除祥生在多年前已前瞻性进行相关专利布局,以构建专利壁垒。

据了解,该掌上超声彩超,是便携小型化的极致体现,重量仅有国内外已上市的同类产品的1/2-1/3,图像优异,快速响应,具有直觉化操作,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能够广泛应用于麻醉科、急救科、ICU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等多个医学科室,更方便应用于急诊、麻醉、穿刺、床旁等多个医学临床环境。

祥生医疗一直看涨超声设备便携化、小型化的发展趋势,并进行产品创新,将小型化产品推向市场。掌上超声在便携和小型方面的极致化,充分体现祥生医疗在该领域的丰富积累,更侧面反应出其在便携超声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的决心。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具有技术含量的掌上彩超获得国内注册,或将推动祥生医疗国内业绩增长,形成其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