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欧班列维也纳-西安货运列车首发

时间:2020-08-21 09:4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日,中欧班列维也纳-西安货运列车举行首发仪式。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与奥地利联邦气候保护、环境、能源、交通、创新和技术部长格韦斯勒,奥地利兰精纤维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杜博思,奥地利国家铁路货运公司董事卡格尔等出席。

格韦斯勒积极评价奥中关系发展,表示很高兴看到首列货车从维也纳开往西安。铁路运输快捷、环保,是一个好的运输选项,希望能有更多的奥地利产品通过铁路运往中国。奥地利政府愿加强与中国在经贸、运输、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我期待尽早访问中国。

杜博思表示,这趟货车满载兰精公司生产的化纤产品,多年来,兰精公司在中国投资经营良好,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国际市场。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陷入严重困难,各国应该加强合作、共度时艰。随着中国经济不断恢复,兰精公司对华供货量也持续增加,公司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卡格尔表示,奥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近年来参与中欧班列双向运输年均600余列,今年有望超过900列,希望中奥中欧经贸、运输、物流合作继续发展。

李晓驷表示,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2018年共同访华时,在成都为首趟成都至维也纳的中欧班列送行,12天后范德贝伦总统在维也纳亲自迎接了列车抵达。今天首趟维也纳至西安货车出发,标志着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识取得新的重要成果。当前,随着中国经济加快恢复,中欧班列运输需求不断上升。我很高兴看到,中欧班列双向运营呈现兴旺发展势头。奥地利有着地理区位及基础设施优势,其优质产品在中国广受欢迎,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奥方深化铁路运输等领域合作,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为重振两国及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