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国公布对大疆337调查结果:不会发布禁令

时间:2020-08-21 12:52:1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大疆方面获悉,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5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做出了针对大疆的337调查终裁:不会发布禁令。

记者了解到,2018年8月30日,一家中国无人机公司——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通智能)在美国设立的子公司Autel Robotics向USITC提出申请,指控大疆及其关联公司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无人机及其组件(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US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337调查是USIT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的有关规定,针对进口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以及其他不公平竞争行为展开调查,裁决是否侵权及有必要采取救济措施的一项司法程序。

根据调查程序,若USITC认定被调查企业违反337条款,被调查企业所生产的相关产品或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这也意味着,大疆一旦败诉,有可能会面临被迫退出美国市场的危险,对于主打国际市场的大疆来说,将会是一次严重打击。目前,大疆终裁胜诉。根据程序,申请方可以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上诉寻求推翻这一裁决结果。

此事件被认为是两家中国无人机企业的专利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道通智能在美国提请337调查之前,大疆与道通智能已有纠纷。据道通智能的关联公司道通科技(688208,SH)披露,2016年8月,大疆在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对道通智能、道通科技提起诉讼,指控道通智能的无人机产品X-STAR和X-STARPREMIUM侵犯其专利(后来追加指控无人机产品EVO侵权)。其2020年半年报显示,该案件目前尚在审理过程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