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众ID.4开始量产 为品牌首款纯电SUV车型

时间:2020-08-21 12:53:18来源:财经网

大众品牌纯电SUV ID.4开始量产,计划于9月发布。

当地时间8月20日,大众汽车品牌宣布,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D系列第二款车型ID.4开始批量生产,并计划于9月底进行全球首发。

ID.4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而打造,具备前悬短、轴距长、车内空间宽敞的特点。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其续航里程(WLTP标准)可达500公里;该车型还采用全数字化的驾驶舱设计,可通过触控或智能语音控制进行车辆操控。

这款紧凑型SUV的首发车型为后轮驱动版本,后续还将推出四驱版本。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Ralf Brandst?tter)表示,随着ID.4的推出,大众在紧凑型SUV这一全球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中,新增了一款纯电动车型。未来,这款车将在欧洲、中国、美国市场销售。

ID.4目前正在茨维考(Zwickau)工厂进行组装生产。该工厂是大众集团、乃至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投资额约为12亿欧元,目标在2021年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生产大众、奥迪、西雅特三个品牌共六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已上市销售的ID.3。

除此之外,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Wolfsburg)、不伦瑞克(Brunswick)、卡塞尔(Kassel)等地的零部件工厂也参与到电动汽车的生产过程中,供应电机、电池在内的关键部件。

国际布局方面,ID.4已经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实现预生产,按照此前规划,有望于年内上市。大众汽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则预计于2022年开始生产ID.4。

为满足全球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摆脱柴油排放丑闻,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大举投资进行电气化转型。大众集团计划在2024年之前投资约330亿欧元用于电动出行,其中110亿欧元指定用于大众汽车品牌。该品牌预计到2025年将生产150万辆电动汽车。

2020年7月,大众汽车品牌首款基于MEB平台开发的车型ID.3开始销售。此前,大众汽车品牌销售负责人JürgenStackman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计划在2020年交付6~7万辆、并生产约10万辆的ID系列电动汽车。随着ID.4开始量产上市,大众品牌正接近实现这一目标。

中国市场也备受重视。

2020年,大众中国计划在中国市场投资超过40亿欧元。其中针对电动化出行领域的投资数额将占到总投资额的40%,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2020年10月,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及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正式启动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综合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EV Sales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2414辆,位列第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