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医学高峰 这场面向长三角的人才招聘会在浙江启动

时间:2020-11-08 15:49:28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人才创新、科技赋能、引领未来。11月7日-8日,第二届长三角卫生健康人才创新发展大会在杭举办。

本届大会以“人才创新科技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浙江“窗口”优势,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促进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去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举办了首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份800余名专家参加了大会交流。

今年,大会通过“1+4+2”的形式,借助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以及两个同期活动(全省卫生高级职称自主评聘工作会、浙江省卫生人力资源年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黄荷凤和来自西湖大学、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他们共同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层次卫生人才创新创业、智慧医院建设、医工结合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医学科技转化等热点话题以及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中选人、育人、用人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长三角地区相关卫生健康单位的医院负责人、临床骨干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等50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2019年,我省启动了“医学高峰”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启动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研平台,引进拔尖医学人才和团队、积极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加快医学科研成果转化,提升重大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增加区域优质医疗服务的供给。大会上,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江医院、省立同德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的7个高端人才引进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和杭州市儿童医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浙江省人民医院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共建“医工融合创新研究院”在会上重磅揭牌,双方将共同推进医工信结合,重点围绕精准诊断与医疗仪器、新药创制、先进医疗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临床应用,合力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才就业带来了不少困难,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人才服务优势,浙江省第三届卫生人才招聘会暨卫生人才就业网“浙江站”在本届大会上正式启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卫生人才就业网“浙江站”将为我省“医学高峰”和县域医共体招贤纳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国家级服务平台。

此外,本届招聘会还首次开通了“线上引才直播宣介会”,全国各地的求职者在直播互动区与招聘单位实时互动。通过线上宣介会,吸引更多卫生健康人才汇聚浙江。

除了线上活动外,本届招聘会同时还在“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交流会设立卫生健康招聘专区,专区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C馆,由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包括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等在内的20余家省市医疗卫生机构现场设置招聘展台,面向全国招引高层次卫生人才。

作为招聘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等四家医学高等院校还将于11月-12月举办秋冬季校园招聘会,招聘会期间还将安排考试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