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BT(生物技术)产业领袖峰会开幕 500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专家学者聚首鹏城 把脉生物医药“峰向”

时间:2020-11-19 07:49:24来源:深圳商报

11月18日,以“‘峰’在哪里——生物医药技术与安全”为主题的“2020深圳BT (生物技术)产业领袖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首鹏城。

本届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峰会备受关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通过视频为大会致辞。

出席峰会的行业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思、中国工程院院士夏佳文、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魏树源、国家药典委原秘书长张伟、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等专家,以及国药集团副总经理邓金栋、信立泰药业董事总经理叶宇翔,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复星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回爱民等企业界代表。

据介绍,深圳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台实施了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在土地保障、人才培育、项目引进等方面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目前已建成相关创新载体511家,形成了以南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为双核心,其他片区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高端医疗器械、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今年前三季度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增长达22.8%。

在开幕式上,8个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重大公共服务平台及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同时发布。具体包括: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基础设施平台、深圳市坪山区实验动物资源与技术研发基地、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深圳BT产业信息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深圳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与标准研究平台、 深圳市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

这些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了产业链上的资源优势,有助于提高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展示了深圳在补齐生物医药产业链平台短板,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方面的最新布局。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多个平行论坛。其中,由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益诺思生物承办的“领航——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围绕生物技术和创新药发展的机遇、困境与挑战展开讨论;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承办的“精创——高端医疗装备融合创新论坛”探讨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的关键环节与机遇挑战。

创办于2014年的“深圳BT(生物技术)产业领袖峰会”是全国知名的生物产业高端会议品牌,在促进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