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 暨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2 07:49:11来源:深圳商报

11月10日,为契合深圳“双区”驱动战略需求,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从业人员技术创新活力,乘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的东风,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社局主办,深圳保险学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车险理赔技能竞赛正式开赛。深圳30余家财险保险公司、保险公估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赛。

本届比赛中,预选赛由公司内部选拔参赛人员,共32家保险机构(财险公司和公估公司)选送100名选手;决赛阶段针对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进行笔试和现场比拼。历经层层选拔和激烈鏖战,12位保险精英脱颖而出,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通过知识问答、命题演讲等环节,最终由来自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的罗时军摘得车险理赔技能大比武桂冠,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宋翔宇、何申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亚军、季军。此外,大赛优胜者将被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和丰厚奖励,冠军还可申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作为深圳保险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专业水平最高的职业技能赛事,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已成为挖掘行业人才、提高从业人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平台。恰逢中国银保监会开展车险综合改革,此次竞赛对于贯彻落实“价格只降不升、保障只增不减、服务只优不差”的车险费改精神,推动车险理赔服务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本届竞赛一经亮相,立刻引发热烈反响,报名空前火爆,更是掀起了一轮岗位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热潮,激发了行业创新活力。

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范君宁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竞赛既是对《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相关文件落实的集中检阅,也是人才技能水平的大展示,更是对优秀技能人才的充分肯定。“各保险公司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从理论基础、专业技能、实务操作、职业规范等多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保险从业人员整体水平,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保险从业人员,全面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为金融助力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圣海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对提高深圳市职工整体素质、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职工技术交流中的综合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保险从业人员积极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和选手学习,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为服务深圳经济建设、保障民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国交)

获奖名单

车险理赔技能竞赛

冠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深圳市分公司罗时军

亚军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宋翔宇

季军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何申

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团体优胜奖一等奖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

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团体优胜奖二等奖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深圳市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深圳市分公司

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团体优胜奖三等奖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

鼎和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

永安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