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400元买的新鞋不到一个月大面积开胶 店方:只维修不退换

时间:2020-11-11 18:53:03来源:封面新闻

成都市民徐先生花了4400元在成都太古里ALEXANDER MQUEEN(亚历山大麦昆店)专卖店购买的运动鞋,穿了不到一个月,鞋子就出现大面积开胶,左脚开胶长度近12cm,右脚开胶长度约5cm。要求换新鞋时,徐先生被店员告知,鞋子问题是由于个人穿着习惯和不正确的护理方式导致,无法退换,只能维修。

11月11日,徐先生向封面新闻讲述了他所遭遇的这件糟心事。“哪怕一双几百块的鞋子,正常穿着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吧,绝不接受目前的处理结果,对方必须退款并赔礼道歉。”徐先生告诉记者。

4400元买的新鞋不到一月大面积开胶

今年9月5日,徐先生和老婆来到成都太古里逛街,在亚历山大麦昆店,他看中了一双白色气垫黑尾男鞋,价格4400元。由于当日店内无全新鞋子,徐先生同意从北京专卖店调货。

徐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通过代购买过这个品牌的鞋子,体验不错,所以想再入手一双。“今年因为疫情去不了国外,又怕从代购手中买到假货,想着店里买肯定更靠谱嘛,售后也有保障。”

两天后,徐先生拿到了从北京专卖店寄过来的鞋子,发现鞋子尺码与鞋盒上的尺码不符,并且鞋子有明显的瑕疵划痕。当即,徐先生联系专卖店后,提出要更换新鞋或者退款,销售承认鞋子确实有瑕疵,可以重新更换一双同款新鞋。

9月12日下午,徐先生去店内取走了新鞋。拿到鞋子后,徐先生穿了不到一周时间,发现左脚出现小部分开胶。“当时以为鞋子本身就是这样,就没太在意。”

/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

10月10号,徐先生发现鞋子左右两只突然出现大面积开胶,左脚开胶的长度达12cm,右脚长度5cm。“我是正常穿着这双鞋子,穿几次就出现大面积开胶情况,好歹也是好几千一双的鞋子!”

顾客要求更换新鞋遭拒店方:只能维修

由于当时工作很忙,一直抽不开身,加上第一次收到的鞋子鞋码与鞋盒不对应的经历,徐先生担心销售私自操作,以假乱真,就没有通过微信与销售微信联系,一直等到10月25号才提着鞋子去到店里。

徐先生回忆:“当时店员说属于鞋子质量问题,可以更换或者退款,从来没有说过不能退换只能维修之类的话,只是告诉我可能需要等一段时间,需要先上报给公司审批。”

双方将鞋子拍了照,徐先生表示把鞋子留在店内,但销售告知他怕将鞋子弄丢让其穿走。“店员说反正可以更换或者退款,让我先穿着。”徐先生回忆。

11月2日,销售微信联系徐先生,告知鞋子问题已上系统。根据徐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销售称:“现在没有同款气垫系列了,更换其它款可以吗?”对于销售提出的建议,徐先生立马同意了。

/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

11月9日,徐先生再次询问进度时,却被告知鞋子无法换新,只能维修。销售称:“公司认为,鞋子是易耗品,是由于你的穿着习惯和不正确的护理方式导致的开胶,因此公司只能给你维修。”

对于这个结果,徐先生表示难以接受:“这分明就是店大欺客,鞋子都没有回收就给我说总部鉴定了,店方必须退款并赔礼道歉!”

店方:建议找权威质检部门进行鉴定

11月11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成都中纱帽街的门店,并见到了门店经理纪先生。“我们店铺严格按照国家三包规定进行质保,皮鞋一周内发生开胶是可以包换的,但是徐先生的情况已经过了期限,不在三包范围内,所以我们第一时间上报给了公司总部,我们在上报系统期间从来没有给顾客承诺过可以换新。”纪经理说。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信息显示,这双鞋子材质为牛皮革,产自意大利,由经验丰富的手工艺大师制作。根据鞋盒里的鞋类“三包”规定,帮底结合处开胶脱落或者弹出长度2公分、深度0.5公分以下者包修,显然徐先生这种情况不属于这个规定范围。

/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

纪经理说,鞋子的具体鉴定过程无法透露,如果客人不同意公司的处理结果,可以找权威的国家质检部门进行质量鉴定,并表示店铺只负责销售,并且该传达给客人的信息已经传达,如果还有更多疑问直接联系公司总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