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存多项违规被重罚480万元

时间:2020-11-11 17:50:16来源:中华网财经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贵州银保监局一连开出20余张罚单,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及其5家支行存在转让不良债权资产包不合规定、通过同业投资承接本行不良资产、向房地产企业融资、贷款违规等多项违规行为,合计被重罚48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其中,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存在批量转让不良债权资产包的首付款比例不符合规定;投资非标债权超规模限制;通过同业投资承接本行不良资产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12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花溪支行,存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资金回流至出票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5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云岩支行,存在向贸易背景不真实的借款人发放超需求贷款;贷款转作票据业务保证金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6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白云支行,存在贷前调查审查严重不尽职,借款人商用房按揭贷款首付款交易凭证虚假;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资产,贷款分类不准确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6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南明支行,存在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借款人部分首付款来源于房开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和置换他行项目建设贷款,以贷还贷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9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小河支行,存在贷前调查审查严重不尽职;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付土地征收款;中长期贷款展期期限超过原期限的一半;违规向房地产企业融资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100万元。

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收20余张罚单

此外,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还有多名该行员工被罚。陈遵球,对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批量转让不良债权资产包的首付款比例不符合规定、投资非标债权超规模限制等行为负管理责任,警告,并罚款十万元。

王陵,对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及其下辖支行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和置换他行项目建设贷款,以贷还贷;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付土地征收款;违规向房地产企业融资;通过同业投资承接本行不良资产等行为负管理责任,警告,并罚款十万元。

王大鸣,对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及其下辖支行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和置换他行项目建设贷款,以贷还贷;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付土地征收款;投资非标债权超规模限制等行为负领导责任,警告,并罚款五万元。

汤明芳,对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下辖支行中长期贷款展期期限超过原期限的一半的行为负管理责任,罚款五万元。

另有贵阳农村商业银行5家支行被罚和多人被罚款并处以警告。其中包括,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白云支行,贷前调查审查严重不尽职,因借款人商用房按揭贷款首付款交易凭证虚假;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资产,贷款分类不准确,被罚6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贵阳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11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23.9亿元人民币,是由原贵阳市云岩、南明、小河、白云四城区农村信用社(合行)改制创建而成的,是贵阳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的地方国有银行、是贵州省第三大地方法人银行、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地方性农村法人金融机构。

截至2019年末,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下设10家一级支行,75家二级支行;资产总额1033.77亿元,存款规模753.45亿元,位居全省农信系统第一,贷款规模562.45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