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2020年中国芯片进口额将超3000亿美元(附芯片概念股)

时间:2020-08-27 11:49:03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进入2020年以来,华为受美限制事件持续发酵,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产自主芯片业的发展,虽然从短期来看,这情况非常困难,但这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做的事情。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芯片的进口金额为3040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二的原油进口额。虽然整体芯片进口金额十分庞大,但是较2018年进口额却减少了80亿美元,同比下降2.6%。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中国2020年芯片进口预计将连续第三年保持在3000亿美元以上。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国产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而2019年我国芯片自给率仅为30%左右,也就是说要在这6年时间里,自给率翻一倍以上。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突破7500亿元,而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9000亿元。受益于整体行业景气度提升,芯片产业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