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球可降解塑料需求规模分析: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7亿美元(图)

时间:2020-08-26 19:50:02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降解塑料是指一类其制品的各项性能可满足使用要求,在保存期内性能不变,而使用后在自然环境条件下能降解成对环境无害的物质的塑料。

据IHS,2018年全球生物降解塑料需求量为36万吨,对应市场规模为1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2023年,全球生物降解塑料需求量将增长至55万吨,对应市场规模为17亿美元,2018-2023年,生物降解塑料需求年复合增长率为9%。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食品包装、餐具和袋子市场是最大的应用市场。食品包装、餐具和袋子市场是可降解塑料的主要增长动力,受益于当地对塑料购物和生产手袋的限制,预计未来几年该市场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堆肥袋是可降解聚合物的第二大终端应用,随着堆肥系统的逐步扩展,该细分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泡沫包装市场在西欧和北美的生物可降解聚合物市场中占有很大份额,但是在其他地区占比较小。可生物降解聚合物还被用于农业和园艺(覆盖膜)、纸类涂层、纺织品、非织造布、可吸收医疗设备(植入物,缝合线)、用于油气田作业的井下工具、以及3D打印长丝等。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