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八个到位”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时间:2020-08-26 17:49:31来源:中山日报

8月25日,记者从三角镇获悉,该镇以“八个到位”为抓手,全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今年以来,全镇无发生伤亡火灾事故,火灾形势稳定。

据介绍,上述“八个到位”分别是;党政重视到位、人员装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应急反应到位、专项整治到位、基层建设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形象宣传到位。今年年初,三角镇镇政府办公室就下发了《三角镇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开展消防责任制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构建“权责一致、依法履职、失职追责”的消防责任体系。2020年消防预算批复经费1428.53万元,相比2019年增长29%;专职队员待遇由2017年人均年薪6.4万元提升到2020年人均年薪10.83万元;专职队员的高危补贴由原来每人每月100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2000元,充分调动队员工作热情。

在今年的第四轮消防安全排查服务中,该镇对全镇5958家单位提供隐患排查和宣传服务,其中排查三小场所4171家,公共场所及企业995家,发现隐患6358处,发现违规住人483家,违规住人1017人。该镇按违规住人的严重程度分层次进行跟踪处理,对违规住宿3人(不含)以下的场所,由辖区村或部门督促隐患场所进行整改,对于违规住宿3人(含)以上、屡劝不改的场所,由消安委组成联合执法,切实解决“三合一”场所隐患发现后无人跟踪落实、无人督促整改等问题。

目前,三角镇全镇已建成政府专职队2个,村微型消防站7个,企业微型消防站78个。为破解村(居)、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滞后难题,三角镇建立日常考评工作机制,每月不定时对村微型消防站、企业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测试演练,并将拉动情况进行通报,有效提高了各微型消防站工作积极性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期,该镇还拟在东方玫瑰园小区附近增设一个消防执勤点,全力打造“5分钟消防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