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卫东区加强直达资金管理确保直接惠企利民

时间:2020-08-26 16:51:37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24日,记者从卫东区财政局获悉,为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该区财政局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直达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强对直达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动态监控等方面管理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精准、安全、高效运行。

该局成立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工作专班,明确了预算管理、资金管理和财政监督三个工作小组主要职责和责任分工,将直达资金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有关预算单位。该局加强业务培训学习,组织全局相关业务股室参加财政部组织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培训和业务手册实际操作培训。

该局严格要求,精密组织预算执行,根据分配下达卫东区的转移支付预算,对直达资金单独下达,单独标识,国库根据预算安排,组织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对直达资金按照现行调度方式单独调拨,并单独下达有关单位所对应的预算指标,同时建立上下级部门之间、内部业务科室之间对账机制,定期对账,确保资金拨付准确,账账、账表相符。

该局规范支付,根据预算文件、支付主体等确定直达资金支付方式,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涉及专户管理的直达资金,由相关业务股室按规定将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做到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企利民,防止资金跑偏和空转。

“为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我们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督促业务股室切实做好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的导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卫东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