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用再等待IPO 美国直接上市新选择 投行慌了 二者有何区别?

时间:2020-08-26 13:49:53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二(8月25日),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的文件显示,交易所运营商Nasdaq (纳斯达克)周一已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修改规则,允许通过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方式让公司在交易所上市筹集资金,以替代首次公开发行(IPO)。

此举凸显出投资者希望找到另一条上市途径替代IPO。目前风险投资公司批评投行压低IPO价格,以帮助投资者获得巨额收益。他们称这种结构允许银行以折扣价向客户出售股票,客户在股票开始交易时可以获得巨额收益。

IPO和直接上市都是公司通过在公开交易所上市来筹集资金的两种方式。许多公司选择进行IPO,即创建、承销和向公众出售新股,而有些公司选择直接上市,即不创建新股,只出售现有的已发行股票,不涉及承销商。因此,在IPO中,投行作为承销商一般可以收取3%-7%的筹集资金作为费用,因此,对于那些没有足够财力支付费用的公司而言,直接上市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此外,IPO一般来说有锁定期要求,现有股东不允许在公开市场上出售其股票。它可以防止市场上供过于求,从而降低股票价格。而直接上市没有相关规定。

纳斯达克已经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来准备这份申报文件。此前,SEC已经允许公司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挂牌交易。 2018年,音乐流媒体业务Spotify是第一家直接上市的大型公司。

其竞争对手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也在6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修改后的规则变更,这也将使公司能够通过直接上市筹集资金。

根据纳斯达克的提议,一家公司将在一家投资银行的帮助下,在交易所的首次交易前设定一个不具约束力的价格区间,并确定出售的股票数量。开盘时公司股价超出价格区间的范围是没有限制的;但该股开盘价不会低于该区间20%以上。而根据纽约证交所6月份的提议,上市股票必须在提议的价格区间内开盘价。

IPOScoop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除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外,今年迄今共有109宗美国IPO。根据路透社对IPOScoop数据的计算,这些股票在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35.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