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兴业银行乔永远:经济转暖过程中关注超预期乐观因素

时间:2020-08-26 11:49:13来源:中国经营网

8月25日,由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携手《中国经营报》举办的“第二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携手跨越重塑增长”。在此次论坛上,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出席并发表观点。

乔永远认为,对于经济和股市中长期的发展,中国市场对经济的影响和判断取决于两个变量——低点反弹速度和水平。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速是负的6.8%,是过去30年经济增速最低水平。按照市场目前估计今年经济增速在2%或者3%,这表明明年一季度哪怕不继续增长可能也会实现实际GDP同比8%到10%的经济增速,这个经济增速不意味着经济多么好,一定意味着经济反弹力度比很多人想象都要大,所以经济转暖过程中,要关注超预期乐观因素。对经济看法来自于和全球其他国家的比较。随着疫情的全球扩散,欧洲、美洲、南亚等地方都持续出现不可控情况,这些区域的经济恢复能力和速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差。

乔永远列举两个数据强调过去15年房地产泡沫对居民投资和理财造成的影响。首先,在过去15年里房地产价格指数每年复合回报大概17.8%,远远超越了银行理财产品、刚兑时期信投产品。其次,在过去15年里A股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不算中间波动大概是不到5%。这种对比驱动了大量的社会资金进入存款或者其他理财,也进入到房地产市场,而没有进入到股权投资市场。这也会驱动着接下来会出现银行和保险大资金更大比例配置权益投资的方向上。

乔永远强调,在低利率和货币政策放松的背景下,传统行业里面最大的困难不是通胀而是过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