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岛营上电器家电产品走俏欧洲

时间:2020-08-26 07:50:29来源:经济日报

6月份出口近4万台低温深冷产品,创历史单月新高——

青岛营上电器家电产品走俏欧洲

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的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知名冷柜生产企业,其生产的冰箱、冷柜、展示柜等家电用品由于质量好、耐用度高,成为不少家庭的生活必选。目前,营上电器冰冷产品已经连续两年稳居欧洲市场前3名,更占据了英国冷柜、法国红酒柜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出口量大幅增长18%,6月份出口近4万台低温深冷产品,创历史单月新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产品销量逆市上扬让营上电器执行董事李鑫信心十足。“6月份出口量出乎我们意料,海外订单由一开始的下降到近期爆发性增长,生产线也达到了满负荷状态,在年生产能力已达40万台基础上,预计今年还将增加25%。”

意料之外的出口量,是产品质量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低温深冷技术,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开发积累全球各地优质客户,使公司稳稳地占据了大片海外市场。同时,该公司加快产品自主创新,继续扩大与江南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产学研交流合作,突破多项低温深冷领域的技术瓶颈,陆续开发出A+++超级节能产品和超低温冷柜等一系列深冷、节能环保产品,各项指标均领先于国际同类水平,超越欧盟标准。

把刚钓上来的新鲜鲤鱼放进-86超低温冷柜,半小时后拿出,解冻后的鲤鱼重新出现生命特征,开始活蹦乱跳起来——这是冷柜领域津津乐道的速冻活鱼实验,也是该公司深耕深冷技术,质量为王的“活招牌”。

“我们的零下86摄氏度超低温冷柜在医疗、实验室等多领域广泛应用,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疫苗柜开发也市场广阔。”李鑫说,公司深冷领域的研发团队已经拥有近百项知识产权专利、3个国际标准实验室、8个现代化厂房,形成了-45、-50、-65、-86四大系列十多个型号的低温产品矩阵。

“对冷柜的要求不仅是温度上的深冷保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受冷均匀,最大限度地锁住食品或者是生物制品的新鲜程度。”营上电器综合部部长孙君鹏介绍,公司生产的冷柜可用于三文鱼等深海产品深冷保鲜和储存,也可用于疫苗、化学试剂、生物制品等低温储存及电子器件、化工材料等行业的低温试验。

打开海外市场后,如何持续稳定发展并占据市场一席之地?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采用“引进来强化自身、走出去联合当地”的方法。高薪聘请德国工程师及行业专家,打造山东省级低温与深冷环保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深冷实验室。目前,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产品先后通过CCC、CE、CB、PSE、SAA、DOE、ETL等国内外产品认证,让产品质量有了“全球认证”。除此之外,他们还加强与出口国企业合作,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及消费者产品需求,与法国FRIO、法国CAFOM、德国KBS、丹麦Scandomestic、英国Prodis、英国Capital Cooling等多家在当地有影响力的公司建立了联合研发、产销合作关系,针对欧洲市场不同地区的差异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不同系列产品,以个性化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充分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

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今年6月份,即墨区北安街道在辖区内规上规下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企业互助服务平台,仔细了解企业需求,精准解决企业问题。营上电器借助该平台与本地企业青岛浩晨包装有限公司对接搭桥,达成了100万元订单合作意向,大大缩短了企业产品包装出口运输距离,降低了包装运输成本。在技术改造方面,营上电器在当地街道牵线下,与多家国际化公司合作,投资2.3亿元,改造升级产品组装机检测自动化等3条生产线,协同国内高校及行业专家共建“超低温专家工作站”,凭借技术突破成为澳柯玛等公司的重要服务商,实现了从整机生产商到技术供应商的转变。

超低温医疗冷柜、医疗器械、智能物联酒柜、智能厨房家居项目等高附加值产品,将成为营上电器新的发展支柱。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李鑫强调“调结构”,“相较于扩产能和找销路,技术上和产品上的创新迭代才是企业发展长远之计”。目前,营上电器正全力推进青莹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吸引产业链上游企业共同入驻,实现配件零库存、零运输的高效协作机制,以及上下游之间的无缝对接。(经济日报记者刘成通讯员刘耀泽)

(责任编辑:单晓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