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阿里、华为等12家机构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创始成员

时间:2020-08-25 18:50:57来源:大众网

8月25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成立。联盟是由有意愿、有能力参与示范区建设的各类市场主体、专业机构自愿结成的开放型社会组织,由创始成员共同发起,致力于以业界共治形式,推动形成示范区建设能量场,构建新机制,传播新理念。

目前确定的联盟创始成员共12家,分别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美绿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普华永道、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华通讯社长江三角洲新闻采编中心。

从行业属性看,创始成员大多分布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金融发展等领域。从地域属性看,他们既有来自沪苏浙的龙头企业,也有来自长三角以外的、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主体。这在体现地域性特点的同时,也体现出辐射范围的广泛性和高能级性。

据悉,执委会与联盟将定期举行对话,为示范区建设持续赋能。对话活动由轮值联盟执行长发起。联盟首任轮值执行长将由三峡集团担任。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该区域面积 2413 平方公里,地跨两省一市 (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张忠伟曾表示,自示范区揭牌以来,各类市场主体也十分关注示范区建设,纷纷主动对接执委会交流探讨、洽谈项目。所以,此次开发者联盟可谓是应运而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